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市场避险情绪浓厚 美股全线下跌 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半最低

2019-05-24 10:08: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美国股市被称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22日,美国芯片类股集体下跌,其中,已停止向华为供货的芯片供应商——美国高通公司,股价重挫10.86%,创下逾两年来最大跌幅。此外,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也全部下跌。而在23日,美股更是全线下跌,美债冲高,投资者信心受损。

  23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当天下跌1.11%,标普500指数下跌1.1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58%。

  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半最低

  同时,由于担忧中美之间的经贸摩擦将持续更长时间,避险资产受到市场追捧。所谓避险资产是指在风险事件发生时,能够对冲风险并尽可能避免损失的资产。在经济基本面和股票市场下行时,美国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发行的国债,以及黄金是最常见的避险资产。

  由于美国国债被大量买入,造成价格上涨,收益率下跌。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3日早上10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331%,创2017年10月以来最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764%,是2018年1月以来最低。

  分析人士表示,当天美股、美债间的“跷跷板”行情,反映出经贸摩擦升级对投资者信心造成的巨大伤害。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