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胜茂夫:“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第三个关键阶段

2019-05-24 18:1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世界银行原副行长胜茂夫

  2019年4月22日,由世界金融论坛(WFF)、金砖智库(CBGG)和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RBWC)主办的“一带一路”北京合作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论坛是世界金融论坛2019春季主题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发展、包容、共享”。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校长、世界银行原副行长胜茂夫参加论坛开幕式并进行了主旨发言。

  胜茂夫表示,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并正式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从建设阶段来看, 2013年至2017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第一阶段,为成型阶段。在第一个四年,我们创造出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打下了“一带一路”的开局之年。随后在2017年,我们举办了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阶段是重点实施阶段,“一带一路”经贸投资活动以及营商环境的塑造等方面取得了全新突破。

  当前我们已经踏入了第三个关键阶段,现阶段需要更加具有前瞻性的态度以及思维引导我们的发展,所以在第三阶段我们需要不断巩固发展成果,不断促进、塑造更好的一些基础设施来应对挑战,我们要更加关注文化差异下的民心相通,做出更多努力并以聪明、有效的方式进行投资,要更加关注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以及透明的营商环境,要吸纳年轻一代到“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之中。

  胜茂夫表示,中亚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国,尤其是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正在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中亚国家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收集更多信息并加强经验交流,搭建起更多的桥梁,为未来的发展而努力。

  在“一带一路”的投资与合作方面,我们要能适应不同国家间的发展,尤其是要重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要做到民心相通,这是 “一带一路”高层次合作的内容。

  中国已经同“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有了很多投资活动及项目。对“一带一路”沿线很多发展中国家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但对于中国而言,则需要关注和重视不同国家以及地区的具体的风险防范和应对措施,要能以非常聪明、有效的方式进行投资。

  同时,对于“一带一路”建设而言,年轻一代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在不同国家中特别关注到年轻一代,把他们吸纳到“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倡议之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