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德国经济学家:美政策危害全球经济

2019-05-24 10:16: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美国发起的对中国以及世界多国加征关税的行为,遭到德国经济学家的批判。经济学家认为,贸易单边主义危害全球经济发展,严重损害全球消费者的利益。

  德国经济学家吕迪格·冯·罗森表示,贸易单边主义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严重,美国的做法不得人心。

  德国经济学家 罗森:全球贸易在遭受打击,我不想为特朗普及其部长的政策辩护,这种策略完全违背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宗旨 ,不仅没有让我们进步,反而退步了。

  罗森表示,德国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国和出口大国,一向坚定支持并维护全球自由贸易。德国政府和各党派对此观点也是一致的。

  德国经济学家 罗森:德国是世贸组织的成员国,德国一直都努力向美国解释,这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因为我们是一个出口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之一,因此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高度依赖于世界自由贸易。因此很明显 ,不论来自哪个政党的德国政治家所做的努力,都是要增强国家之间对于开放市场、无边界、无关税贸易往来的理解。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