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涂家耀:返乡创业为贫困山村教育

2019-05-24 17:55: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蜀腾科技有限公司板材加工间(摄影:孟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谢晓裕、孟群、佘杨杰、金玉)重庆开州区以山地和丘陵为主,是重庆市比较贫困的地区之一,2018年刚刚脱贫摘帽。在开州,有一家蜀腾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智慧校园设施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这是今年42岁的该公司总经理涂家耀2017年10月回乡创办的公司。

  谈到自己投资2000万元创办公司的初衷,涂家耀告诉记者,他以前在南方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和管理工作。2013年,他在重庆城口县明中乡燕麦完小出差时发现,教室里的教具只有黑板和粉笔,很受触动。他说,“现在是科技创新2.0时代,但有些偏远贫困山区孩子上学的条件还和我上学的时候一样。所以我想回来为开州的教育做点自己的贡献,回馈社会。”

  目前,蜀腾科技有限公司共有46名员工,其中有30名员工是开州本地人。2018年,公司研发的教学设备开始进入学校,受到学校和学生的欢迎。

  记者在开州巫山镇的中兴初中采访时看到,教室里配备了涂家耀的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多媒体教学设备(电子白板)。据介绍,中兴初中是涂家耀家乡的学校,共有9个教学班。当时学校资金只够买5台设备,涂家耀就捐赠了4台,价值共计12余万元。

  中兴初中校长廖平对记者表示,该校现在是开州区为数不多的所有教室都配齐了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农村学校,缩短了农村学校和城区学校的差距。初二学生黄海乐说,“电子白板对我的影响很大,因为它丰富了我和同学们的生活,我希望未来能把电脑科技运用得更加灵活。”

蜀腾科技员工进行生产工作(摄影:佘杨杰)

蜀腾科技总经理涂家耀接受采访(摄影:佘杨杰)

蜀腾科技总经理涂家耀介绍产品(摄影:金玉)

蜀腾科技总经理涂家耀进行产品演示(摄影:金玉)

“像从悬崖上戳出来的一条路”(涂家耀手机视频截图)

中兴初中校长廖平(右)接受记者采访

初二学生黄海乐在操作电子白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