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法国专家:华为在通讯领域水平先进 法国对华为有信心

2019-05-24 14:09: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近日,美国将华为等公司列入限制交易清单。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经济学家西尔维·马特丽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在通讯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水平,法国对华为有信心。

  对于美国方面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曾表示,限制华为绝不是法国的目标。对此,马特丽说,华为公司目前的技术水平,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任何一家公司拥有,这是华为的优势所在。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马特丽:很明显,欧洲没有紧跟美国,也没有限制华为的发展,因为我们认为,5G时代将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与财富,目前华为公司处于一个非常有优势的地位,他们有他们的市场,没有任何一家美国公司能与之相比,因此我们对华为有信心,就像英国一样,我们需要快速发展这项技术(5G),快速发展通讯网络,因此谁有优势就应该谁来做。

  专家:保护主义危害世界经济增长

  美国政府早前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马特丽认为,美国政府的这一举措使得世界更加单极化,贸易保护主义的实行,不仅使得经济全球化进程倒退,更是对自由贸易理论的颠覆,这对世界经济整体发展非常不利。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马特丽:美国为了保护自己的经济利益,花费了巨额金钱,但这不值得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换句话说,事实上,美国经济的增长是人为造成的,所有人拿到钱,然后再去消费,一旦有一天这笔钱没有了,贸易战在美国造成的后果就显现了。

  马特丽同时表示,当今国际社会贸易保护主义盛行,使得多边主义遭遇严峻挑战,全球治理的形势也不容乐观。她希望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会愈演愈烈,因为这最终会危害世界经济的发展。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