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非学者呼吁非洲国家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

2019-05-25 09:0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5月23日到24日,中非智库论坛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召开。与会的中国和非洲学者呼吁非洲国家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高俊雅):5月24日,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的中非智库论坛上,中非学者共同呼吁非洲国家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赞比亚政策分析与研究所执行主任帕梅拉·卡巴索在论坛上表示,非洲国家面临诸多发展问题,包括基础设施薄弱、生产力水平不高和资本不足等。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有效方案。她说:“‘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融资提供了另一种模式。我们知道,‘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建立贸易通道,从而促进全球连通性,所以 ‘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帮助非洲解决基础设施发展薄弱的问题。此外,非洲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吸引外资,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加强各国人员交流。”

  帕梅拉·卡巴索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与构建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促进非洲发展。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刘海方指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与生产力方面比较有优势,可以很容易地将一些产业和技能转移到非洲。数据显示,中国进行产业外移,将创造7000万个就业机会。“一带一路”倡议确实为非洲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但非洲国家要主动参与,才能享受该倡议带来的发展成果。

  南非标准银行中国业务董事曹民提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中非金融企业应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绿色金融、可持续金融、数字金融,以支持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曹民表示:“我们要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倡导生态保护,支持绿色、环保的发展项目。所以我们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融资的时候,也会考虑项目对环境的影响,评估其是否绿色环保,以保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一带一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