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向津巴布韦移交人道主义援助粮食

2019-05-25 08:50: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中方与津方签署大米交接仪文件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修莉):5月24日,中国援助津巴布韦大米交接仪式在津首都哈拉雷举行。此次中国向津巴布韦提供人道主义粮食援助——10165吨大米,将用于救济津巴布韦因干旱而遭受饥荒、以及受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地区的灾民。

  津巴布韦公共服务、劳工和社会福利部长塞克赛·恩曾扎在当天举行的交接仪式上感谢中国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她表示,2018至2019种植季,津巴布韦遭遇持续干旱,造成农作物歉收,粮食短缺,特别是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津巴布韦东北部地区引发更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而来自中国的援助将有助于津政府减少饥荒的行动,将使无数津巴布韦弱势家庭受益。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在交接仪式上致辞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捐赠的大米是应津巴布韦人民所需,帮助他们与饥荒作斗争,以及进行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后的灾后重建。钱克明说,除捐赠外,中方还将致力于帮助津农业发展。中方为津方提供农业设备,援建农业示范中心,派遣45名资深农业专家向津青年农民传授种植技巧。钱克明表示,中方愿同津方进一步密切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消除贫困,增加就业和收入,改善民生。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