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联合国人居大会即将举行 人居署执行主任称赞中国城市化“创新”成果

2019-05-25 09:37: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谢里夫女士接受采访。摄影:杨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琼):首届联合国人居署人居大会将于5月27日-31日在其总部所在地肯尼亚内罗毕举行。当地时间24日,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迈穆娜·谢里夫女士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她认为,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新”,中国的城市化发展成果得益于创新。

  首届联合国人居署大会主题为“创新,提高城市和社区的生活质量”。迈穆娜·谢里夫表示,此次活动是联合国人居署的首届大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有来自116个国家的部长和高级代表参加,3000多代表注册参会,他们将为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提供建议。她表示:“例如保障性住房、良好的公共交通、垃圾收集、绿色的公共空间、城市安全、污染以及自然灾害和人为灾害的影响以及气候变化的影响等等。在大会期间的正式会议、平行会议和大会上,成员国将商定标准,并讨论通过决议并发布一份宣言,阐述我们该如何改善城镇生活提高每个人特别是脆弱人群的生活质量。”

  不久前,谢里夫女士赴中国出席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签署了新的“一带一路”行动计划。谢里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把城市连接起来,为城市发展提供了基础设施,这就是我们签署新的行动计划的原因。她说:“我们在2017年与中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谅解备忘录》。我认为, ‘一带一路’倡议非常好,我们要整体地、全面地去执行它。”

  谢里夫表示,中国的城镇化水平已经达到60%,城市数量显著增加。近年来,中国在减贫方面更是取得了很大成就。本届人居署大会聚焦的主题是“创新”,在谢里夫看来,中国城镇化水平的提升的离不开创新。她对记者说,在上个月她访问了中国的徐州,这座城市在2018年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她看到了城市中黑色矿山变成了公园绿地,她认为,秘诀就是创新。她说:“我问他们,改变的秘诀是什么?对我而言,这就是创新。当与民众交谈的时候,他们会提出发展建议,并为之一起工作,而且还成立了社区中心。当你进入楼内时能看到很多高科技,比如太阳能、免费的互联网、便利的设施、卫生设施和儿童设施等。”

  2018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设立了人居署大会,大会每四年举行一次会议。中国将派出代表团参加本届大会,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也将在大会期间分享城市发展的经验。本次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博览会,包括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将参展,展示创新成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