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泰国新一届国会召开首次会议

2019-05-25 08:45: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敏):泰国大选后产生的新一届国会24日在曼谷召开第一次会议,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主持会议并宣布国会开幕。

  本次大选产生的498名下议院议员以及由现任总理巴育领导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提名、国王批准任命的250名上议院议员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主持会议并宣布国会开幕,他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每一位国会议员都要意识到自己责任重大,要认真履行职责,因为每位议员的行为都关系到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尽忠职守、廉洁奉公、诚信正直、顾全大局,全力以赴推动国家进步。

  国会开幕后,上议院举行首次会议选举议长和副议长,原立法议会主席蓬贝作为唯一候选人当选上议院议长。下议院首次会议于25日举行,将选举下议院议长和副议长。之后,上下两院将共同投票选举新总理。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总理英拉领导的政府。原陆军司令巴育领导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担任总理并执政至今。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成立立法议会以发挥国会功能直至新国会成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