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加拿大关系研讨会在多伦多举行

2019-05-25 14:5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邓颖 李晶晶):由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和《环球邮报》共同主办的中加关系研讨会日前在多伦多市举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重点就中西方关系阐述中方立场。加拿大前总理克雷蒂安、前联邦内阁部长托宾、前驻华大使马大维、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怀特、《环球邮报》发行人克劳利以及加工商界、学界、媒体代表200多人参加。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等陪同出席。

  卢沙野大使在演讲中从西方应如何看待中国、如何看待中国发展、如何同中国打交道三个问题切入,用鲜活事例和翔实数据对西方对中国的不实指责和污蔑进行了一一批驳,并提出中西方应建立基于尊重(Respect)、互惠(Reciprocity)、管控(Regulation)的“3R”相处之道。结合当前中加关系面临的困难,卢大使呼吁加各界从战略和长远角度看待对华合作,确保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克雷蒂安前总理等与会嘉宾均高度评价中加关系,纷纷建言献策,希望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