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美经济人士:阻止中国5G技术发展不现实

2019-05-25 16:0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刘维靖

  2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在被问及是否有证据证明华为设备存在间谍问题时,蓬佩奥并没有给出正面答复,而是将其与意识形态挂钩。对于蓬佩奥的相关表态,在昨天(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美国政客在煽动意识形态对立,误导美国乃至其他国家的民众。

  在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限制交易令下,有的供应商被迫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往来,但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明确表态,不会对华为停止供货。美国宝德证券董事总经理麦克洛里就表示,试图阻止中国5G技术的发展是不现实的,将经济问题政治化不符合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也会破坏全球产业链。

  美国宝德证券董事总经理 麦克洛里:华为在全球5G领域的成就是不可阻挡的,目前全世界非常依赖华为所搭建的5G基础设施,因此,阻止华为5G的发展是不现实的。

  麦克洛里指出,美国政府之所以又决定推迟执行对华为的限制性措施,正是因为华为在全球产业链上处于不可或缺的地位。

  美国宝德证券董事总经理 麦克洛里:当一些人仔细考量华为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以及各方对它的依赖程度后,他们知道,应该更加审慎了。美方引述的所谓“安全”原因,可能只是为了在谈判中获得更多筹码,想从此再也不同华为做生意,根本没那么容易。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