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2019-05-26 14:33: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范琪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洁):5月25日,《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中俄文版)首发式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举行。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戴秉国,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文集作者代表,五洲传播出版社及媒体代表120多人出席首发式。

戴秉国与杰尼索夫为新书首发揭幕

  该文集在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老朋友理事会编撰而成。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戴秉国为文集题词:“从历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中俄关系的新篇章”。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应邀作序推介。

  杰尼索夫在《世代友好文集》首发式上致辞

  首发式上,杰尼索夫大使指出,俄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两国建立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成为国家关系的典范。在俄中建交70周年之际,记录俄中友谊的《世代友好》文集出版发行。杰尼索夫感谢俄中老一辈外交家为发展两国各领域关系做出的贡献,同时,他相信,该书详实的内容及其蕴含的智慧将会得到俄中民众的认可与喜爱。只有民心相通,两国关系才拥有持续发展的动力。

  乐玉成副部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世代友好》文集的出版表示祝贺。他指出,老一辈为发展中俄关系付出了毕生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在书中对两国重大事件的回忆与讲述让读者倍感亲切,获益匪浅。乐玉成说,中俄关系走过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互信不断增强,双方友谊历久弥坚。面向未来,中俄年轻一代将接过老一辈手中的接力棒,让中俄友谊代代相传,谱写新时代中俄关系新篇章。

乐玉成在《世代友好文集》首发式上致辞

  《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旨在传承中俄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珍贵理念,巩固新时代中俄“背靠背”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文集由中俄双方的外交官、专家、学者、记者等31位作者共同创作,生动讲述不同年代重大事件的细节花絮,深情追忆两国人民真诚友好的感人故事,从多个侧面反映中苏、中俄关系演变发展的历史轨迹。

  《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俄文版)

  《世代友好——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文集》(中文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