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希腊总理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

2019-05-27 06:50: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靳松

  当地时间5月26日深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提前举行大选。当天希腊各地举行了地方选举投票和欧洲议会选举投票。虽然目前计票还没有结束,但是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欧洲议会希腊下属各选区的当选人数,将被最大反对党新民主党超越已成定局。而在地方选举中,执政党候选人总体的得票率也明显落后于新民主党的候选人。由于一些大区和城市选区将不会有候选人的得票率超过50%,所以还需要在6月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以便在第一轮投票中得票居前两位的候选人之间确定一位当选者。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将会在地方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束后,通过宪法程序正式决定提前举行大选的日期。当地一些媒体分析认为,新的大选投票日将很可能选在6月23日或6月30日。(央视记者 王玉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