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多项研究:美国加征关税损人害己

2019-05-27 09:47: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中美两国产业高度融合,前所未有地紧绑在全球价值链上,各类权威机构的分析报告清晰地标明,美国执意加征关税的行为是损人害己。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学家研究发现,加征关税使美国消费者和进口商去年每月损失44亿美元,且美国收取的关税收入“不足以弥补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所承受的损失”。

  高盛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去年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成本“完全”转嫁到了美国企业和家庭身上,且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大于预期。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的研究论文指出,2018年美国对其贸易伙伴加征的关税以及对方国家对美国征收的报复性关税,已使美国经济损失78亿美元。关税造成美国消费者和生产商每年需承担688亿美元的成本。

  美国商务咨询机构报告显示,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以及对进口钢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每年减少93.4万个就业岗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