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北京高校瞄准“前沿科技”

2019-05-27 09:56:12|来源:新华网|编辑:黎萌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魏梦佳)近日,北京多所高校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新增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专业,加大在前沿科技领域的人才培养力度。

  北大工学院今年启动2019级机器人工程本科生教育,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机器人动力学与控制、仿生结构设计、智能感知、人机交互、微纳操作等技术的开发应用,首批招生将达20人至30人。清华近日也成立人工智能学堂班,将从2019年秋季开招本科生,首批预计招收30人,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拔尖科研创新人才。

  北航25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从该校获悉,今年北航新增了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计划每年招收30名本科生,由计算机学院联合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多个单位实施专业交叉培养,还将联合国内相关企业及院所,开设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处理器等一批新型课程,并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培养基地。

  同时,基于微电子技术的发展以及我国对微电子人才的迫切需求,北航今年还新增了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以微电子技术前沿发展为基点,着力培养产业急需的微电子工程专业人才,以促进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及产业的重点突破。

  记者从北理工获悉,今年该校新开设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3个工科专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