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开幕

2019-05-27 23:0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会见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雨芊):5月27日,为期4天的“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在广西防城港市开幕。这是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国家首次以医学创新合作为主题,举办的将惠及全球30多亿人口健康的盛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伊希姆巴耶娃,吉尔吉斯斯坦副议长卡西玛丽耶娃,印度、巴基斯坦、俄罗斯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官员,以及国内外医学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医疗企业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沈跃跃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健康、合作、创新、共享,旨在推动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建设,搭建医药企业、医疗机构、科研院校之间合作平台,推动相关国家或地区后续合作、创新发展。论坛围绕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医药卫生政策、骨科、慢病防治、智慧医疗等5个主题举办分论坛。

  据悉,本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上合组织秘书处以及菲律宾、泰国、乌克兰等21个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专家、学者共800余人参会。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致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