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生态中国·沪上田园瞰崇明

2019-05-28 08:49:19|来源:新华网|编辑:吕冬

  5月26日,游人参观北京世园会上海园。

  上海地处我国东部沿海中段、长江入海口,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龙头。目前,上海正按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推进,其中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 崇明是上海这座繁华大都市的“后花园”,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崇明最漂亮的“名片”。这里有海堤、湿地、森林公园、农场等多种景观,这里空气清新宜人、草木郁郁葱葱、小河蜿蜒清澈,这里更有丰富的农副产品。多年来,从崇明党政机关到每一位岛上居民,都把生态建设、绿色环保当作自己的“家务事”,常抓不懈。青山绿水、鱼跃鸟飞、橘黄蟹肥,在崇明人心里,这些“生态资产”就是“金山银山”。 目前,崇明正全力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标杆和典范。

  新华社发(任超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