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基斯坦展园:世园会上的“莫卧儿花园”

2019-05-28 15:32:57|来源:新华网|编辑:杜军帅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宋美黎、魏梦佳)漫步在北京世园会的世界园艺展示区,风格独特、设计精巧的各国展园吸引了大批游客游览。巴基斯坦展园,流水潺潺、绿荫环绕,两侧的凉亭和墙壁带有镂空雕花的主建筑,极具几何形态的美感,让人仿佛走进一座迷你的“莫卧儿花园”。

  巴基斯坦展园代表伊阿娜说,巴基斯坦的莫卧儿园林闻名世界,有着悠久的历史,因此整个巴基斯坦展园从莫卧儿园林的设计中汲取了灵感,涵盖了传统莫卧儿园林的基本要素,并融合了自然与几何的概念。

  记者日前采访时看到,莫卧儿园林中常见的观景平台、水流等元素贯穿展园,和园中诸多呈几何形态的景观一起,呈现了巴基斯坦的建筑特色和当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室外花园和亭子的设计则体现了巴基斯坦人对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解。四面开放的凉亭和多边形水池的设计也别出心裁,在形态规则和谐的基础上显得简洁美观,增添了一抹异域风情,为游人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走进室内,游客们可以看到珠宝饰品、地毯等富有巴基斯坦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摊位围绕成一圈。正门左手边,一摞摞依照传统技艺编织的纯手工地毯堆得满满当当。伊阿娜介绍,这些地毯一般每张需要一两个人花费3到4个月的时间制作。地毯在巴基斯坦人的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普通家庭,地毯都被铺在客厅里用以接待访客。

  在这里,游客们还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巴基斯坦玉,以及用巴基斯坦玫瑰木做成的篮子、首饰盒、纸巾盒等精美的日用品。

  “巴基斯坦玉不仅让巴基斯坦人为之自豪,也很受中国游客的欢迎。”伊阿娜说,此次向游客展出的这些手工艺品花费了手工艺人们的大量心血,“它们不仅仅是商品,也展示了巴基斯坦的艺术和文化,希望游客们能喜欢巴基斯坦展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