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媒看中国】外媒:中国赴美游客15年来首次减少 美旅游业为扭转局面升级服务

2019-05-29 17:28: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黄蓉

外媒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中文网5月28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在15年的快速增长后,中国赴美旅游人数首次出现下降趋势。美国各个城市、购物中心以及旅游景点正争相采取措施,力图扭转这种局面。

  美国国家旅游办公室从美国海关收集到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美游客人数下滑5.7%,为290万人次。这是自2003年以来中国赴美旅游人数首次同比下滑。报道称,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摩擦是造成游客减少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2017年,中国游客人数在各国赴美游客人数中排名第五,仅次于加拿大、墨西哥、英国和日本。2008年至2016年,中国游客(不包括留学生)在美消费额激增超过600%,达到近189亿美元。到2017年,该数字下降1%至188亿美元。数据显示,美国在2017年接待中国游客超过300万人次,但仅比上年增长4%,创十几年来最低增速。

  总部位于纽约的旅游咨询公司Attract China前首席执行官贝克(David Becker)说,全美各个旅游景点如果想继续吸引中国游客,就应该投资进行相应的设备升级。该公司帮助曼哈顿的一些奢侈品商店引进了真人翻译应用程序,并为移动支付设备添加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服务程序。

  此外,美国许多旅游场所都在加紧进行硬件和软件升级。洛杉矶贝弗利中心商场(Beverly Center mall)为迎合中国游客需要推出了游客巴士。该商场还努力推广中国银联支付服务,现在有超过100家店铺支持银联支付,而在2014年只有3家拥有该服务。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