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媒看中国】中美主播“跨洋对话”引国际关注 海外网友赞刘欣冷静专业
2019-05-30 18:2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23123

  国际在线专稿:北京时间5月30日早8点20分左右,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应约同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等相关话题展开“跨洋对话”,受到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香港《南华早报》5月30日报道称,与之前剑拔弩张的氛围不同,备受期待的中美主播“辩论”是一场礼貌而温和的对话。

  美国中文网5月30日在题为《美中主播如约辩论:气氛平和友好,观点针锋相对》的报道中表示,这场“辩论”没有太重的“火药味”,以翠西提问、刘欣作答为主,双方并没有像之前预热时那样“互呛”。不过在一问一答中,两人观点仍针锋相对。

  在辩论前不久,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8日称赞接受里根挑战的中国主播刘欣代表了中国人不卑不亢的立场。报道称,中国鼓励国家媒体参与全球对话。中国的多家媒体在纽约、伦敦、开罗和内罗毕等地建设了一流的新闻中心。随着中国国家媒体日益壮大,也日益自信——其记者也发生了同样的变化。

  与此同时,许多海外网友也在社交平台上发表评论,称赞刘欣的冷静和专业。

  网友“Muheeb Ridwan”称:“我喜欢刘欣表述其观点的方式,非常冷静和专业。而令人遗憾的是,翠西陈述的内容都是关于中国人的刻板印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网友“Erika Morant”也对刘欣表示称赞:“刘欣女士知识渊博、有礼貌、优雅、谦逊、有耐心……是中国几千年文化的优秀代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网友“itztedzzzzxd”表示:“虽然我是美国人,但我认为刘欣在和翠西的问答环节中回答得很好,了不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还有网友表示,第二轮辩论,来场中文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