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商务部:中方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决心不会动摇

2019-05-30 20:17: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对于6月1日中方对美国的征税措施是否会如期进行,新闻发言人高峰作出了回应。

  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强调,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尊严、坚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决心不会动摇。对于美方加征关税的霸凌主义做法,中方坚决反对,将进行必要的反制。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中方对于贸易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希望美方尽快纠正错误做法,拿出必要的诚意,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合作与协商解决问题。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不断升级摩擦,中方将奉陪到底。谢谢。 

  在回答中方是否正在考虑禁止出口稀土到美国的问题时,高峰表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稀土产业的发展。在服务国内需要的基础上,我们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但是,如果任何国家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针对近期美国频频对华为采取限制措施,高峰表示: 美方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频频对中国企业采取限制措施,动用国家力量进行打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希望美方保持理性,纠正这种危险的做法,避免事态升级。(央视记者 刘颖 戈晓威 徐宁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