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詹姆斯·马拉佩当选巴布亚新几内亚新总理

2019-05-30 09:5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巴布亚新几内亚议会举行会议,选举詹姆斯·马拉佩为新一任总理。马拉佩随后将宣誓就任巴新政府新一任总理。詹姆斯·马拉佩生于1971年4月,曾任巴新政府财政部长。

  △詹姆斯·马拉佩(资料图)

  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是南太平洋西部的一个岛国,面积46.28万平方公里,有将近800万人口,是大洋洲第二大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前总理彼得·奥尼尔于5月29日宣布正式辞去总理职务,以平息一段时间以来的巴新政局动荡。奥尼尔2011年首次当选总理,连任至今。奥尼尔政府近期与跨国能源巨头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和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就巴新第二条液化天然气管道达成协议,投资130亿美元建设输送和加工巴新液化天然气的设施。这笔交易引发巴新政界强烈反应,财政部长詹姆斯·马拉佩率先辞职抗议,从而带动了为数众多的政府官员和议员向反对党“倒戈”,奥尼尔领导的执政联盟失去议会多数地位。(央视记者 林清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