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专家呼吁特朗普趁早停止贸易战 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贸易

2019-05-31 14:42: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国际在线专稿: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5月30日刊发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利·赫夫鲍尔(Gary Hufbauer)一篇题为《特朗普必须趁早停止对华贸易战》的文章,呼吁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贸易,尽快停止对华贸易战。以下为文章选编:

  特朗普政府对多个主要经济大国、尤其是中国展开贸易战,正在使美国的经济复兴前景日益黯淡。

  不断加征关税提高了物价,致使美国消费者身陷困境。关税严重侵蚀了企业信心,税收改革对促进就业和经济发展的所有好处也可能会被抵消。

  事实上,中美贸易是世界经济格局的支柱之一,不仅能促进两国本身经济高速增长,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将受益。我们需要与中国达成一项全面的协议,而不是发动贸易战。

  特朗普很明显没有考虑到“简单粗暴”地对待中国的代价。与特朗普“中国为加征关税埋单”的说法相反,首当其冲的其实是美国的消费者。

  据耶鲁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学者们估计,在最近的贸易争端升级之前,关税已经导致美国消费者增加了690亿美元的年度支出。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认为,如果贸易战全面爆发,最终将导致超过3000亿美元的损失。

  据估算,由于已经加征关税,美国家庭今年将平均额外支出至少500美元,若贸易战全面升级,这一数字将飙升至2200美元。

  其次,就业也将遭受沉重打击。由于这场风波代价高昂,美国超过45.5万个工作岗位将面临风险。最终,受到关税打击最大的还是消费者,关税还将迫使美国企业放弃扩张与创新。

  此外,中国的反制措施也将对美国对华能源出口产生负面影响。美国石油、液化天然气、农产品等行业都将受到损害。

  与中国成为敌人,势必会把美国与亚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区、拉美和欧洲的部分地区孤立开来。这无益于美国继续保持世界强国地位。

  我们无法承受与中国贸易战的进一步升级。特朗普应该通过全面协议鼓励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不是进行新一轮的关税攻击。

  与中国进行自由公平的贸易,而不是加征关税,才是通向繁荣的正确道路。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