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老杨和妮娜:中俄网红夫妻的风雨十年

2019-05-31 10:3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老杨和妮娜是网友眼中超级爱搞笑的跨国网红夫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晶晶、黎楚丹):“大家好, 我们是歪哥歪嫂!”“大家好,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啊!跟大家聊会儿天,想你们了!”在东北小城绥芬河的街头,不时会有人认出杨明和妮娜,他们是网友眼中超级爱搞笑的跨国网红夫妻。老杨是妮娜对杨明的爱称。每天中午和晚上,老杨和妮娜都会打开手机,在直播间里与粉丝们聊天。他们在网上的粉丝已经超过200万,他们拍摄的200多条小视频遍布国内外各个社交网络平台:抖音、快手、微博、微信、Facebook、Youtube……

  时间倒回到2008年的冬天。那一年,27岁的东北小伙杨明决定去俄罗斯工作,在乌苏里斯克的一家手机店里负责修理手机和卖手机配件;就在那一年的寒假,19岁的腼腆的俄罗斯姑娘妮娜刚巧来这家店里做兼职。

  “刚开始认识的时候,我俩不说话,我也不喜欢她,她也不喜欢我。”“他不会笑,不喜欢笑,我看,好像是他不喜欢我还是咋的。我在想,既然这样,我也不喜欢你。”老杨不会说俄语,妮娜不会说汉语。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一个星期,但是一句话也没说过。直到后来有一天,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店里值班。为了避免尴尬,妮娜开始教老杨说俄语。就这样,不爱笑的老杨和逢人就笑的妮娜慢慢熟悉了起来。

  2010年,妮娜穿上婚纱,嫁给了老杨。两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成长经历的人因为爱情走到一起,看似无比幸福,然而,他们的婚姻并没有得到妮娜父母的认可,他们对这个外国女婿充满怀疑,对女儿的未来充满担忧。妮娜父母对老杨的偏见一直持续了很多年。像很多普通的父母一样,他们曾经勒令妮娜和老杨分开,否则就“再也不认这个女儿”,也曾在老杨回国后吓唬妮娜,“看,他不要你了吧”。最终,时间证明了一切。2012年,妮娜发现自己生病了,她得了脑垂体瘤,这种病导致她难以怀孕。在最初得知自己生病的时候,妮娜甚至想过离开老杨。

  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老杨每天开导妮娜,妮娜的心逐渐平静下来,他们定期去看医生,按时吃药,妮娜的身体也慢慢好了起来。所有的这些经历,妮娜的母亲全都看在眼里,她被他们之间的真挚感情所感动,对老杨最初的误解也烟消云散。2014年,老杨和妮娜决定回中国生活。他们将落脚之地选择在了深圳,因为这里既有老杨熟悉的电子行业,也有利于妮娜买药看病。老杨说,妮娜的母亲曾到深圳看过他们。深圳之行让妮娜的母亲彻底放下心来。回忆到这段往事,老杨情至深处,流下了眼泪。

  深圳是妮娜最喜欢的中国城市,正是在这里,他们开始拍摄小视频,开网络直播。在现实生活中,妮娜和老杨都不大爱说话,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他们过着简单而平淡的生活。随着网络小视频软件在中国逐渐风靡开来,他俩开始琢磨拍点视频,调剂生活。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妮娜从此爱上了中国话。

  网络让老杨和妮娜的生活变得更为丰富,也让更多的人熟悉他们。对老杨夫妇来说,深圳的生活有趣、稳定而且舒适,然而,2017年底,为了离妮娜的家乡更近一点,他们再次决定北上,来到了中国东北边陲绥芬河。从深圳到绥芬河,老杨和妮娜一切从头做起:他们开起了自己的淘宝店铺,实体店也将很快开始营业。妮娜的身体已经没有什么问题,大夫已经松口说,他们可以尝试要个孩子。

  老杨和妮娜豁达而乐观。相识至今,他们陪伴彼此度过了十余年的时光。这些年里,他们经历了很多的风雨,彼此之间也会争吵,但是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历久弥坚的爱情和相濡以沫的深情。在老杨眼里,妮娜始终是那个特别特别善良真诚的姑娘;在妮娜心中,老杨就是那个她从小幻想的“白马王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