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马来西亚总理谈中美经贸摩擦:美国应接受中国的发展

2019-05-31 09:11: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李邵鹏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30日在日本东京呼吁中美通过对话解决贸易争端,同时呼吁美国接受中国的科技发展。

  马哈蒂尔表示,华为的研发能力很强,马来西亚将尽可能多地使用华为的技术。美国不应期望它的科技水平永远世界第一,应该接受中国科技进步的现实。

  马哈蒂尔:像华为这样的大公司研发能力很强,甚至超出整个马来西亚的研发能力,因此我们尽可能多地使用他们的技术,我理解华为的技术已经超出了美国技术,我们要接受这一点,美国不能永远做科技水平世界第一的超级国家。

  对于中美经贸摩擦,马哈蒂尔表示,这对全球都非常不利,呼吁双方通过对话解决争端。

  马哈蒂尔:现在的形势非常不稳定,中美之间的冲突对整个世界都不利,我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其中,但也会受到影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