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19年端午节联谊招待会

2019-06-01 15:04: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徐学渊公使在招待会上讲话。

使馆阳光学校和费郡舞蹈艺术学校在招待会上表演节目。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坤):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办2019年端午节联谊招待会,来自华盛顿地区近200名旅美侨胞台胞和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徐学渊公使、领侨处钟瑞明公参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徐学渊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宣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台湾同胞定然不会缺席,两岸同胞应当也必将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徐学渊说,中美建交40年的历程告诉我们,发展中美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合作是两国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关系的过去不是由一小撮狂妄自大的美国政客写就的,中美关系的未来也绝不会被他们所操控。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中美关系的前景必须由两国人民来绘就。

  她还表示希望在座的侨胞台胞和留学生们继续为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来宾们在品尝粽子等美食的同时,欣赏了使馆阳光学校及费郡舞蹈艺术学校表演的中华武术、童声独唱和舞蹈以及中国传统茶艺和民乐表演,招待会充满了浓浓的中华文化和两岸一家亲氛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