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肯尼亚蒙内铁路通车两周年 安全运营731天载客超300万人次

2019-06-02 15:1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梁宁

  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在肯尼亚的“旗舰项目”,蒙内标轨铁路于5月31号迎来了通车两周年的日子。安全优质、高效快捷的客货运服务,让蒙内铁路在肯尼亚国内外都赢得了赞誉,也为肯尼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当地时间5月31号下午,蒙内铁路运营公司和肯尼亚铁路局在内罗毕站内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蒙内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李久平公布了客货运情况的最新数据。

  蒙内铁路运营公司总经理 李久平:截至5月31日,已累计运送300万名旅客,运送44万个标箱,安全运营731天。

  针对肯尼亚的发展需要,蒙内铁路当前日均开行两对四列旅客列车,平均上座率90%以上,给肯尼亚旅游业带来了积极影响。

  肯尼亚交通部长 詹姆斯·马查里亚:蒙内铁路对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的拉动作用显而易见,我们已经看到在蒙巴萨发生的变化。蒙巴萨的酒店入住率现在已达90%,原来的入住率才50%,我们以前可是很少在国内旅行的。这是一个重大成就,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为当地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货运方面,蒙内铁路当前日均开行九对18列货车,高峰期可达每日15对30列货车。

  肯尼亚交通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表示,如果保持日均开行15对货车,年运量达到800万吨,2020年1月起就有望达到铁路运营的收支平衡。

  蒙内铁路不仅激发了肯尼亚的发展潜力,也通过创造就业和技术转让为当地人带来了新的机遇。比如说:包括四名女性在内,共11名肯尼亚人通过多轮技能测试获得了驾驶资格证,正式成为了肯尼亚首批标轨铁路司机,将独立驾驶列车。

  肯尼亚首批标轨铁路司机 康西莉亚·欧未瑞: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肯尼亚第一批标轨铁路司机,我们会充分发挥作用,对新职员做好技术业务的传授,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带领大家走出蒙内铁路的新篇章。

  全球最值得体验铁路旅行线路之一

  目前,蒙内铁路33个车站中已有25个车站的运输管理工作全部交由肯方员工负责,九个客运办理站、列车服务、客运管理人员的属地化率达90%以上。与此同时,100多名肯尼亚留学生正在中国接受铁路专业知识培训,为参与未来的标轨铁路运营做准备。

  开放、合作、共赢的蒙内铁路被外媒评价为“全球最值得体验的13条铁路旅行线路之一”,乘坐蒙内铁路列车更被排为“到肯尼亚最值得做的20件事”的第五位。肯尼亚乘客迪米·吉莫尼在两年里乘坐蒙内铁路往返蒙巴萨和内罗毕多达222次,获得了“最忠实旅客”的称号。

  乘客 迪米·吉莫尼: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现在最好的出行方式,因为它比其它方式都快,坐起来很舒服,还有餐车,什么都有。蒙内铁路是出行的最佳选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