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丽中国·我的家】江苏南京:滨江风光带 从乱江滩到绿丝带

2019-06-03 22:49: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靳松

  央视网消息: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尊重自然、融入自然、追求美好生活,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我们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

  从今天起,新闻频道推出系列报道《美丽中国·我的家》,通过直播镜头,邀您一起欣赏美丽中国新画卷,共同体会百姓生活新滋味。

  万里长江东流,南京是她进入江苏后的第一个城市。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位于南京市建邺区的河西滨江风光带,画面中的的这座桥叫南京眼,好似一把竖琴横卧在江面,是长江上的第一座人行步道桥梁。而在它边上,就是曾举办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各主要场馆。

  这条滨江风光带长度达11公里,它像一条绿丝带,将滨江优美的自然景观与都市的繁华喧嚣紧密连接。这条绿丝带的中间是塑胶跑道,行走其中,吹着江风、听着鸟鸣,闻着花香,满眼青翠,现在这里是附近市民亲水临江、健身休闲的第一选择。

  而在2014年以前,这里还是一处油库、码头林立,垃圾成堆的乱江滩。为了保护长江,为市民打造绿色舒适的生活环境,近些年这里完成了环境治理,同时还在水源地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深入贯彻落实长江“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的理念。如今,昔日的乱江滩,早已蝶变成了南京绿色发展的一张名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