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俄副总理阿基莫夫:中俄关系对世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2019-06-03 09:31:14|来源: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俄罗斯副总理、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阿基莫夫,近期在出席第五届中俄智库高端论坛时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仅造福两国人民,并且对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习主席的到访能促成两国合作取得更大成就。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作为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是近年来中俄务实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出席第五届中俄智库高端论坛时,阿基莫夫表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俄罗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在俄中建交70周年之际,习主席的到访必将为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注入强大动力。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这是一个强大的动力,(推动我们)制定两国合作的新任务。两国元首的会谈也对维护全球秩序,增进世界稳定和互信提供了强大助力。因此我们热切期待(习主席到访),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中国伙伴相聚。

  阿基莫夫强调,当前,俄中关系不断深化发展,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共同努力下,双方确定了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全球稳定。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我们两国的关系在不断发展,现在我们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是一个涉及所有双边问题和国际议程的全面国际合作。在某些国家想要违反或破坏秩序的背景下,俄中共同致力于通过,在非歧视性的开放国际经济秩序中,建立真正公平的国际贸易规则,来维护世界稳定。我们卓有成效并不断深化的合作,不仅造福我们两国,也为世界安全稳定提供了诸多助力。

  阿基莫夫认为,俄中两国双边合作在目前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提质升级,从传统的能源贸易领域逐渐向全领域发展,两国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

  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我们正在全力与中国伙伴,讨论建立“全球数字运输走廊”,这将确保货物在国家间实现无缝运输。此外我们另外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实现海上丝绸之路与北方航道相对接。这不仅对于中国来说是一项重要的任务,而且对于全世界,对于我们东西方的合作伙伴来说,都很重要,我们将重点关注这些倡议对接的进程。

  阿基莫夫表示,目前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希望两国能够继续在国际社会中加强战略协作,更加紧密地协调立场以应对国内外的挑战。

  (原标题:俄副总理阿基莫夫:中俄关系对世界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