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巴勒斯坦各主要党派认为 美国为世界经济发展设置障碍

2019-06-04 10:2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6月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系统梳理和介绍了中美经贸摩擦的来龙去脉和两国经贸磋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中国政府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原则立场。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和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萨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试图对中国发动贸易战,是在为世界经济发展设置障碍。

  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 (摄影 孙伶俐) 

  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表示,美国试图对中国发动贸易战,不仅对中国是个挑战,对世界经济、政治各方面都产生了影响,对世界经贸关系构成了威胁,美国这么做十分冒险。萨利希说:“中国的产品畅销世界各地,比如说华为,很多人都在用华为手机,制裁华为很多人也会受影响。美国发动贸易战影响了世界自由贸易,损害了世界贸易规则。各国汇率也会受影响,产生波动。美国为世界经济的开放和发展设置了障碍。” 

  萨利希指出,中美贸易谈判进行了多轮,都因为美国的出尔反尔遭到失败。美国为了保持自己的霸主地位,试图遏制中国的发展,这不会成功。萨利希表示:“我认为,美国在担心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这是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通常会有的反应,保护和支持自己的利益,不允许新的力量上升太快。历史上就上演过这一幕,两种力量之间的冲突越来越多。但是美国阻止不了中国的发展,他们想尽一切办法去阻止,但不会成功。因为历史已经表明,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生存发展的权利。”

  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萨姆 (摄影 孙伶俐) 

  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员会委员巴萨姆表示,中美贸易摩擦是美国挑起的,因为美国担心中国经济发展威胁到美国的利益,为此美国采取各种手段打压中国,比如打压华为等等。但是,贸易战没有赢家,美国没有考虑好就准备打贸易战,这很不明智。最终来看,中国经济不会有很大问题。巴萨姆说:“如果美国发动贸易战,那么没有人会赢。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实力较强,不会有很大问题。但是贸易战对世界影响很大,特别是一些贫穷的国家,本来中国对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大支持,但是这些支持可能会受到贸易战的影响。” 

  巴萨姆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像上世纪80年代的日本一样被美国打击后就发展停滞。巴萨姆说:“因为中国能力强大,人口众多,政府稳定,世界相信中国,中国比日本大很多,和日本的国情不同。我们不是中立的,我们肯定支持中国。” 

  萨利希也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十分强劲,并不会因为美国的压力而停滞不前。萨利希说:“中美贸易摩擦是美国给中国上了一课,但是中国经济很强大,我相信中国会克服目前的困难,能够应对挑战,建设更加强大的贸易和经济。中国会摆脱美国对世界经济的控制,建立起新的贸易体系。” 

  萨利希指出,只有谈判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针对美国拒绝谈判磋商而不断打压的举动,中国采取了反制措施,这是中国必须要做的,一点也不奇怪。他表示:“当然谈判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因为这是两个大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是哪一方能轻易打败另一方的。任何国家都有权利保护自己的经济、政策、对未来的设想、政治体系等等一切事务。所以中国必须保护自己,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很奇怪。目前对中国经济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但是中国在向世界开放时,其战略已经考虑到了会发生什么。我认为中国领导层很清楚这些,我希望中国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