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世园会将于6日举行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各项筹办工作已基本就绪

2019-06-04 15:18: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洹星、闾陈雨):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日前在北京透露,6月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将隆重举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据介绍,自4月29日北京世园会开园以来,园区运营平稳,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参观热情高涨、体验良好,截至6月2日,已成功举办各类活动600多场,吸引约181.6万中外游客。此外,为充分讲述全球园艺故事,截至5月底,北京世园会已有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定了馆日或荣誉日时间,德国、韩国、世界气象组织等已经成功举办了馆日或荣誉日。

  据北京世园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于健龙介绍,即将举办的中国国家馆日是北京世园会期间最重要的活动之一:“6月6日上午,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国内外工商界代表、园艺界知名专家以及有关部委、地方等约950名代表将出席馆日仪式并观看文艺演出。”

  据悉,文艺演出《锦绣中国》将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为创意理念,结合“古意新风”的设计灵感和中国古典文化元素,将营造多民族团结友爱、中西方艺术交融的良好氛围,包括鼓乐舞、无伴奏合唱、交响京剧芭蕾等节目。

  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表示,中国馆日还将通过中国生态文化、中国省区市园艺产业成就、中国园艺类高校及科研单位科研成果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艺术四大展区,展示生态文化,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展览形式综合运用实物展陈与场景再现、传统园艺手法与数字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成就、地域特色和世界影响。”

  为积极做好大客流应对工作,服务保障场馆平稳运行,世园会将启动“一刻钟”动态数据调控,实时掌握游客出入情况。排队区还将搭建450平米遮阳棚,安放遮阳伞37把,同时在序厅服务台配备小药箱;并启用绿色通道,为75周岁及以上老人、婴儿和残障人士入馆提供方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