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赞赏中俄两国务实合作

2019-06-04 10:2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主流媒体对此次习主席访俄给予了高度关注并热烈期待。全俄广电俄罗斯-24频道、俄罗斯-1频道于当地时间6月1号开始滚动播出特别节目《俄罗斯-中国关系:正起航》。

  参与节目的俄罗斯媒体人认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规划下,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得以提质升级。双边贸易结构不断调整和优化,贸易额显著提高。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大食品进口国,俄罗斯乳制品、巧克力、蜂蜜等都非常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全俄广电驻华记者 亚历山大·巴列茨基:我从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了解到,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突破1080亿美元大关,双方进出口几乎达到平衡,俄对华贸易实现小幅顺差。

  俄媒体人赞赏中俄近年来在务实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认为东线天然气供应、重型直升机、田湾核电站建设等合作项目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

  全俄广电驻华记者 阿丽萨·罗曼诺娃:2014年5月,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与中石油公司签署了东线天然气管道供气合同,如今5年过去了,这一项目的跨境地下隧道已建成管道已铺设,意味着项目建设的最终阶段已完成。

  (原标题:俄罗斯媒体赞赏中俄两国务实合作)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