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摩根士丹利:美若升级对华贸易战或致全球经济不到一年内陷入衰退

2019-06-04 11:2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今日俄罗斯”网站6月3日刊发题为《摩根士丹利:美若升级贸易战 全球经济将在不到一年内陷入衰退》的报道,称国际性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若美国对中国加征更多关税,升级贸易战,全球经济可能在三个财政季度内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主管阿赫亚(Chetan Ahya)表示:“投资者普遍认为贸易争端或将持续更长时间,但他们似乎忽视了其对全球宏观经济前景所带来的潜在影响。”

  他认为,尽管目前贸易战造成的结果“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一旦美国对另外一部分来自中国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全球经济可能在三个季度内陷入衰退。

  研究报告指出,尽管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采取行动遏制贸易战的负面影响,“但考虑到政策措施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习惯性滞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似乎不可避免。”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