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国】俄媒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访俄:俄中将共同推进世界多极化发展

2019-06-05 16:1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4d4b7d1-2eee-404d-9840-5f954977cee8

  国际在线专稿:6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媒体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高度关注,俄罗斯《议会报》6月5日发表文章称,习近平主席此次访俄意义重大,俄中将继续扩大两国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并共同推进世界多极化发展。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问俄罗斯意义重大。首先,今年正值俄中两国建交70周年。其次,这是习近平主席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并参与一系列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的人文活动。此外,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第二十三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他将阐释中方关于推进世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主张,同各方一道,倡导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东方学教研室主任阿列克谢·马斯洛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将讨论两国在当前不稳定的国际形势背景下如何发展的问题,预期谈话将涉及如何保持市场开放,以及如何应对世界贸易增长滞缓等问题。

  马斯洛夫还指出,会谈还将涉及扩大俄中双边贸易规模的具体措施,这可能将涉及到能源、农业、科技合作以及投资等领域。

  国际形势问题也将是会谈的重要议题。目前,国际形势正在经历过去100年来前所未有的变化,地区热点问题日益严重,人类面临的共同威胁和挑战也正在加剧。很明显,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不会忽视这些棘手的问题。

  俄罗斯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发展基金会董事会主席安德烈·贝斯特里茨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变得越来越互联互通,朝着多极化发展。这个过程是客观存在、不可避免的。但在这个发展过程中有很多矛盾,例如,有些国家寻求向前发展,而有些则相反,试图将世界拖回过去的时代。

  贝斯特里茨基指出,俄罗斯和中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正采取措施,推动世界沿着互联互通的道路发展。但这种措施并非直接在世界范围内展开,而是首先在地区范围内建立合作机制,寻求发展方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