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馆日活动隆重举行 国际组织盛赞北京世园会

2019-06-06 15:49: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6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北京延庆区妫汭(guī ruì)剧场隆重举行。近千名各界代表出席了中国馆日仪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感受湖光山色中的中西方文化艺术精粹。国际组织代表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世园会,是向公众宣传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机。

  6日上午,鼓乐舞《欢乐中国》拉开了中国国家馆日的文艺演出序幕。整场演出充分展现出“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主题,以绿色、低碳、环保为创意理念,结合“古意新风”的设计灵感和中国古典文化元素,营造出多民族团结友爱、中西方艺术交融的良好氛围,描绘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建美丽地球家园的美好愿景。来自天津的游客戴先生说:“第一个感觉就是气势磅礴,感到了中国的伟大,大国的姿态,还是很自豪。(中国的发展也)越来越注重生态、绿色、环保,这几年变化还是很大的。”

  数据显示,北京世园会开幕30多天来,累积接待中外游客181.6万,举办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和各类主题活动共675场次,吸引观众91万人次。国际展览局主席斯丁•克里斯滕森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北京世园会:“中国举办了一次精彩的世园会,打造了这个美轮美奂的园区,并邀请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襄盛举。在喜迎四海宾朋的同时,中国也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提升生活质量,造福子孙后代。”

  北京世园会同时也获得了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的盛赞。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表示,希望大家来参观北京世园会,来了一定不会后悔:“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国政府认同植物的重要性,并通过各项生态建设政策予以明确。2019北京世园会将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传递这一重要理念。从参观者的表情中,可以清楚看到他们对这一理念的认同。这是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世园会,是向公众宣传和展示植物重要性的良机。”

  据了解,中国国家馆日当天,馆内运营团队还发起了“生生不息,锦绣中华”的主题活动。礼宾接待人员身着汉服,在排队区为游客讲解中国馆外形寓意及设计理念。此外,在中国馆入口处还悬挂了游客题字祝福祖国的折纸,在围栏区域邀请儿童作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及对未来的期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