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接受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俄专家:采访给中俄关系提气

2019-06-06 08:1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韩基韬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联合采访的全文5号在俄罗斯各大媒体刊登、播发。研究中国问题的俄罗斯专家、学者第一时间阅读了联合采访的内容。俄罗斯智库“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表示,习主席的回答让俄罗斯民众更加了解中国领导人,也让俄罗斯民众对未来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5号,在莫斯科的一场中俄学者论坛上,记者遇到了俄罗斯智库“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萨纳科耶夫。他说,习主席在采访中,对中俄经贸合作的未来发展给出了非常准确的定位。他感到,中国领导人了解中俄之间的每一个大项目,重视中俄合作的每一个细节。这对于两国经贸关系的提升非常重要。

习主席接受俄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俄专家:采访给中俄关系提气

  “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 萨纳科耶夫:我们今天正处于中俄经贸关系发展的新阶段,我们完全有可能进一步提升双边经贸关系,尤其是通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公路、桥梁、港口,兴建涵盖范围更广的经济走廊,这也表明,我们正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对接。

  萨纳科耶夫也提到,习近平主席在采访中再次谈到他和普京总统的深厚情谊,这也让他想起了自己与中国朋友之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友好情谊。萨纳科耶夫认为,不论是领导人之间的友谊,还是普通民众之间的友好往来,都是中俄两国关系未来继续提升的基础。

  “俄罗斯-中国分析中心”主任 萨纳科耶夫  :我想说一下,我自己和我周围一些朋友的感受。今天中俄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友谊,反映出来的是两国人民的友谊,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看到,不光是两位领导人关系友好,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关系也是相同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