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上演“粽香端午”中文课

2019-06-08 10:1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薇

孔子学院的老师教学生用筷子 摄影:杨琼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琼):当地时间6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肯尼亚的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特别的“端午中文课”,让学生们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端午节当天,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浓情孔院 粽香端午”的活动,来自内罗毕大学、总统府高级女子中学等多所学校的中、大学生以及本地的中文教师、中文爱好者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珊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肯尼亚学生更真切地感受中国文化。“端午节对于我们来说,历史背景是什么,我们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活动,我们不仅仅靠教师在课堂上说,今天我们要让理论知识摆到实践中来,更让大家加以体验。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感受到中国文化和肯尼亚文化有什么不同。” 

  活动过程中,孔子学院还为来宾们准备了粽子等传统食品,他们不但可以现场品尝美味的粽子,还跟中国老师们一起包粽子。现场的学生们几乎都是第一次品尝粽子。说起粽子的味道,他们都用一个词来形容:“很好吃。粽子好吃。好吃。”  

  近年来,随着中肯关系的不断发展,学习中文在肯尼亚形成热潮。2005年,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开设了非洲首个孔子学院。目前,肯尼亚共有4所孔子学院,广播孔子课堂、汉语教学点等也在肯尼亚落地开花。到2020年,肯尼亚小学四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将能够在学校选修中文课程,目前教学大纲已经基本完成。目前,已有部分肯尼亚中学设有中文课程。中文老师王吉曾是孔子学院的毕业生,现在她在高中教授中文。“我的中文不是很好,我可以说一点汉语。(今天的活动)很有意思,我很高兴参加这个聚会。”   

  目前,肯尼亚总统府高级女子中学就设有中文课。中文俱乐部的负责人平安表示,希望不仅仅通过活动了解中国文化,更希望学生们能够去中国亲身感受。“我们学校有一个中文俱乐部,有50名左右的学生。他们都很想去中国体验真正的中国文化。我们期待将会有5个孩子有机会去中国看看真正的中国文化。”

肯尼亚学生在学习包粽子 摄影:杨琼

肯尼亚学生品尝美味的粽子 摄影:杨琼

学生们收到中国礼物非常开心 摄影:杨琼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