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2019俄罗斯中国电影节开幕

2019-06-09 08:1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毓韵):作为中俄建交70周年重要人文交流项目之一的2019俄罗斯中国电影节于6月6日至14日在圣彼得堡和莫斯科举行。

  电影节开幕式于6月6日晚在圣彼得堡阿芙乐尔影院拉开帷幕。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引领和指引下,中俄电影领域交流不断深化发展。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与普京总统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此背景下,两国电影交流应该有更大作为。希望两国电影工作者以此电影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电影艺术交流合作水平,为中俄两国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为两国人民增进传统友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副部长斯捷班诺夫在致辞中表示,年复一年,中国电影节在俄罗斯被充分认为是双方文化交流活动中最令人期待的大事之一,它为俄罗斯观众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他们了解当代中国电影工作者的新作品,同时也使他们的传统兴趣受到中国艺术的影响。

  本次电影节将分别在圣彼得堡、莫斯科展映《流浪地球》《功夫瑜伽》《非凡任务》《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长城》5部近年来出品的优秀中国影片。其中,《流浪地球》是今年春节期间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科幻电影新作,其他4部题材类型各具特点的影片在中国放映时也都是口碑票房双丰收,属于近年来展现中国电影艺术创作和技术制作新成就的优秀代表作品。

  2019俄罗斯中国电影节由中国国家电影局、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和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共同主办。《流浪地球》导演郭帆、主演吴京,俄罗斯著名导演邦达尔丘克,以及来自俄罗斯政府电影主管部门、文化艺术界、媒体界的嘉宾与当地观众、华人华侨社团、中资企业代表共4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