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黎巴嫩政界人士赞赏中国和平发展道路

2019-06-10 09:29: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针对中美经贸摩擦,中方日前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黎巴嫩政界人士近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白皮书中体现的中方态度表示赞赏,批评美国在处理经贸摩擦过程中所体现的单边主义不符合世界发展的主流趋势。

  美做法体现单边主义和霸权思想

   黎巴嫩阿拉伯统一党主席维埃姆·瓦哈布表示,白皮书体现了中方和平发展的决心和自信,中方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值得赞赏。而反观美方的做法,却处处体现着其单边主义和霸权思想,这是导致摩擦升级的主要原因。

  阿拉伯统一党主席 维埃姆·瓦哈布:中美两国要取得一个平衡,这是一定的,但是美方在其中表现出了害怕的态度,担心中方扮演更重要的国际角色,这种担心也是源于美方看到了中国有同它竞争的实力。

  黎政界人士:世界发展需要开放态度

  黎巴嫩纳赛尔独立人士运动总书记穆斯塔法·哈姆丹对此表示赞同,他说世界经济的发展需要开放的态度,中国目前所追求的发展道路,就是一条和平的和更加开放的道路,这符合世界发展的趋势,美方单边主义的做法缺乏这种政治智慧。

  穆斯塔法·哈姆丹还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其和平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最好体现,“一带一路”连接了多个国家,实现了不同文明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融合是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很好地把握住了这个方向。

  纳赛尔独立人士运动总书记 穆斯塔法·哈姆丹:在不同国家的文明中间搭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成功,体现了中国向世界开放的总体思想,这是中国领导人智慧的体现。

  (原标题:【关注中美经贸摩擦】黎政界人士赞赏中国和平发展道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