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英国经济学家:发动贸易战只会适得其反

2019-06-10 10:44: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唐薇

  英国经济学家、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史蒂夫·布拉德利认为,发动贸易战只会适得其反,只有坚持贸易自由化才能满足各方利益。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 经济学教授 史蒂夫·布拉德利:对于经济学家来说,发动贸易战只能适得其反,更多经济学家支持贸易自由化,贸易应该是可以为各方带来利益,不应是零和博弈。

  近十年来,布拉德利经常前往中国考察调研,由他负责的兰卡斯特大学“一带一路”倡议研究院刚刚正式揭幕,这也是英国第一个“一带一路”倡议实体研究中心。他坚信中国今后仍将为世界的进步做出难以估量的贡献。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 经济学教授 史蒂夫·布拉德利:中国在世界上的角色愈发深远和坚实。事实上,作为大国,中国的发展很成功,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变得愈发重要,这一点从英国对中国的需要就能看出。现在说起中国科研水平的提升,说起中国机构和公司的专利申请,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大学进入世界前100排名,这些都表明了中国重要性的加强,中国也因此有了无限可能。比如发明,比如制造,比如工艺流程,完全自主管理,中国的发展之路非常坚定,你可以期待它将为世界带来很多正能量。

  (原标题  【关注中美经贸摩擦】英国经济学家:发动贸易战只会适得其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