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墨西哥外长:美墨移民问题谈判可能会涉及其他拉美国家

2019-06-11 17:43: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谢诗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墨西哥和美国7月份或考虑采取更多措施限制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包括迫使巴西和巴拿马等国共同分担压力。

  埃布拉德说,如果美墨两国上周达成的协议未能在45天内减少进入墨西哥境内的移民人数,就有必要采取这些措施。这些非法移民主要来自中美洲国家。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墨西哥南部边境城市塔帕丘拉移民拘留中心里的移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0日,墨西哥塔帕丘拉,墨西哥移民机构查找非法移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将对所有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除非墨西哥政府承诺采取更多措施打击非法移民。

  根据上周达成的协议,申请得到美国庇护的移民必须在墨西哥境内等待审核结果。此外,墨西哥承诺加强与危地马拉南部边境的管控,并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军警驻守。

  但特朗普在10日表示,如果协议中需要墨西哥国会批准的部分条款未能获批,他将继续实施之前拟议的关税计划。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预计投票没有问题,但如果因为任何原因导致协议未能获批,将恢复加征关税。”

  埃布拉德则指出,如果这份美墨协议未能控制移民潮,墨西哥就必须与美国以及危地马拉、巴拿马和巴西等拉美国家展开讨论与合作,移民问题的解决涉及到整个区域体系的协作。

  此外,埃布拉德建议,寻求庇护者应该在离开祖国后到达的第一个国家寻求庇护。美国方面则表示,如果他们在前往美国的途中途经墨西哥,就必须在墨西哥寻求庇护。美国谈判代表上周再次提出这一要求,但墨西哥没有接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