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62部中外作品入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国内外评委表示将秉持公平公正评选最优秀作品

2019-06-12 15:24: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和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亮相(李琳拍摄)

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纪录片和动画片单元评委 亮相(李琳拍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第25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举行。作为电视节最受关注的板块,白玉兰奖将于6月14日晚揭晓。目前,有62部包括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在内的中外电视作品入围白玉兰奖。国内外评委表示,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最优秀的电视作品。

  本届上海电视节共收到近千部中外报名作品,数量较往年有较大增长。其中,《创业时代》、《大江大河》、《都挺好》、《归去来》等10部剧入围最佳中国电视剧。中国电视剧单元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高希希表示,很高兴看到今年又有很多优秀中国电视剧入围白玉兰奖:“它们(这些作品)无一例外都切中观众对于梦想、美好、奋斗的精神苛求,反映了个人命运与时代思潮的交相辉映,具有独特的时代美学价值。这些作品利用了更先进的制作技术,加入了更广泛的话语维度,拥有更加开放的创作空间和国际视野。”

  今年还有37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剧目报名参加白玉兰奖海外剧评选。来自泰国、德国、葡萄牙、波兰等国的10部电视剧作品入围。这些作品以多样的题材风格和丰富的镜头语言,集中呈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海外电视剧单元评委、美国制片人、编剧扎克·施坦茨认为,优秀电视剧的评判标准包含了技术水平、讲述方法以及与观众的情感连接等:“首先,就是技术方面要高水平。其次就是要有新鲜度,比如我们讲的是一个熟悉的话题,但是讲述方法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第三是情感连接,也就是说我自己没有办法不看你的下一集,电视剧对我来讲就是如此,总是想要知道下一集讲的是什么。”

  在纪录片方面,来自中国、英国、德国、伊朗等国家的10部纪录片入围。该单元评委会主席、美国制片人马克·爱德华表示,这次入围的10部纪录片质量很高,拍摄手法也非常成熟。他认为,纪录片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艺术形式,因此评判标准也有很多:“首先,最重要的一点是能够满足纪录片艺术的特点,纪录片要有作者的观点在里面,同时,编辑、拍摄的节奏,时间线的处理,以及纪录片怎么反映当前的时代,这些因素都会考量。也会从观众对片子的反馈来判断。”

  除了电视剧和纪录片,今年还有10部动画片、15部综艺节目将分别角逐动画片和综艺类别的专业奖项。评委们表示,将会秉持白玉兰奖的传统,用最公平公正的标尺,寻找最优秀的电视作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