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法“友谊之树”死了 马克龙:不应过度解读 将寄新树苗

2019-06-12 10:26: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2018年4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来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双方一起种下一棵树。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6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访问美国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合力栽下的一棵橡树已经死亡。马克龙对此回应称,人们不应就此事过度解读,他会给特朗普再寄一棵新树。

  马克龙是11日在日内瓦参加国际劳工组织会议期间,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做出这一表态的。他说:“我们再给他寄一棵就是了,不是什么事儿。”他还说:“不要把树死看成是什么象征,因为它根本就不是。唯一的象征是我们一起种下了这棵树。”

  2018年4月,马克龙访美时曾赠送给特朗普一棵橡树,二人合力在白宫南草坪种下这棵树,以庆祝法美两国间的特殊关系。但美方因担心树上的寄生虫而将其隔离。上周末,美国官员证实这棵树在隔离期间死亡。

  据悉,已经死亡的树苗出自法国贝洛森林。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法方的协约国盟军,美军在贝洛森林战役中与德国军队激战,将近2000人阵亡。

  “结果证明,这棵树是因为卫生问题被美国人隔离起来的。这棵可怜的树没能存活下来。”马克龙称,“我会再送一棵橡树,因为我认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以及我们两国人民为自由结下的友谊值得我这样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