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妥乐论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19-06-13 14:0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妥乐村古银杏景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杨喆、刘娜、杨萌欣):妥乐村位于贵州省盘州市石桥镇,距盘州新城红果25公里。该村凭借千年古银杏树远近闻名。全村有古银杏1200余株,树龄最长的有1500多岁。银杏树的树形高大挺拔、叶片精巧美观,春天青翠,秋天金黄,是不可多得的园林景观树种,其果实“白果”具有药用价值。景区内小桥流水、人树相依,凭借其气候资源、旅游资源等优势,妥乐村每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许多村民抓住这一商机在村里开办农家乐。

  随着2016年首届“中国-东盟妥乐论坛”的召开,盘州对外开放驶入了“快车道”。作为论坛永久会址的妥乐村,也借助这一国际论坛进一步打响了知名度,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的数量与日俱增。在旅游旺季,农家乐和农家旅馆常常一房难求。妥乐村小冲农家乐老板路西茂告诉记者,他家的房子今年从6月份到年底已经全部订满了,来自四川、重庆、武汉、上海等地的人们夏天来这里消暑,秋冬时节,银杏叶黄了,来自各地的游客就更多了。当地政府为提高村民自主创业能力,还定期举办培训,教授村民如何开办农家乐,提升服务水平。妥乐论坛带动了这个千年古银杏村旅游业和会展经济的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妥乐古银杏景区小桥流水

银杏树下休闲的村民

银杏叶和未成熟的白果

古银杏树王

妥乐论坛会议中心

妥乐论坛会场

小冲农家乐

小冲农家乐老板路西茂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