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各界人士:习主席此访为中吉友谊翻开新篇章

2019-06-14 10:47: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范琪妍

  央视网消息:12日,习近平主席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当地学者和民众纷纷表示,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邻居好伙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成果丰富,两国合作将更上一层楼。

  13日当天,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电视台对习近平主席的行程进行了全程直播,许多当地民众在电视上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的身影。很多人说,中国领导人的到访将为两国友谊翻开新的篇章。

  吉尔吉斯斯坦学者 阿贝尔卡西莫娃:习近平主席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作为中国这样大国的领导人,他使很多人改变了对中国的刻板印象。如今这样的大国领导人来到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人感到非常荣幸。

  吉尔吉斯斯坦大学生 奥缇娜伊:习近平主席来到吉尔吉斯斯坦是很大的事件,这也是他第二次来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我特别喜欢这位领导人,我觉得他特别谦和和温暖。

  吉尔吉斯斯坦民众:中吉合作为当地生活带来巨大变化

  很多民众还表示,他们在生活中处处可以感受到中吉两国的友好关系,也可以体会到双方合作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他们希望通过习主席此访,可以为吉尔吉斯斯坦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当地市民:我听说中国在我们的奥什市修建了一家大医院,这家医院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很好的医疗条件。此外,中国还修建了中吉乌公路,人们通过这条公路可以非常顺畅地实现在各地间的通行。我认为我们两国的合作会继续深化,我希望两国未来还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当地市民:我发现现在在吉尔吉斯斯坦有很多学校教授中文课,并作为必修课,孩子们很多都会说中文,并且都说得很好。我希望中吉两国的关系能够越来越好,我们的友谊能够越来越巩固。

  当地市民:我认为现在中吉两国关系非常亲近,可以说,我们不仅是好邻居,而且就像亲兄弟一样。现在有很多中国企业来吉尔吉斯斯坦,并提供了很多工作机会,这样我们很多吉尔吉斯斯坦人就不用出国务工,他们可以留在本国工作,并且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原标题:吉各界人士:习主席此访为中吉友谊翻开新篇章)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