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伊朗就油轮遇袭事件表态:强烈谴责美国无端指控 呼吁区域对话

2019-06-14 10:4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当地时间2019年6月13日,阿曼湾,两艘大型油轮当天在阿曼湾遇袭。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在线专稿:综合美联社和路透社等外媒6月14日报道,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就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表示,伊朗政府坚决反对美国在没有事实根据的情况下将此事件归罪伊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曾指责伊朗应该为两艘油轮当日在阿曼湾遇袭负责,他宣称结论来自于情报,但没有向公众展示可以支持其指控的证据。4名美国匿名官员随后称有视频和图片证据可以作为证明。

  伊朗代表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坚决反对美国在6月13日油轮事件中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对美国予以强烈谴责。声明指出,伊朗时刻愿为维护海上战略通道安全、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伊朗代表团呼吁波斯湾地区所有国家进行紧急对话,以缓和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两艘油轮遇袭后造成的紧张局势。伊朗代表团还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防止“美国及其地区盟友采取鲁莽和危险的政策和做法来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声明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重申,解决该地区紧张局势的唯一办法是该地区所有国家在互相尊重、包容,和遵循国际法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和建设性地进行对话。”

  据悉,油轮遇袭事件发生在靠近霍尔木兹海峡的阿曼湾,是世界上最繁忙的石油运输海道。根据多家货运代理和租船公司的消息,这些船只遭受了严重的火灾损害,船员已撤离。伊朗媒体报道说,两艘载满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和巴拿马国旗,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驶出,巴基斯坦和阿曼的港口接到了油轮的求救信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