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媒:中国“Z一代”消费者正成为奢侈品行业增长新动力

2019-06-14 16:3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天哲

  中国年轻一代正在成为奢侈品消费市场的主力军

  国际在线专稿: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对奢侈品的消费热情和购买力也在不断增强。中国的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几乎各大商场都能看到普拉达、路易斯威登、爱马仕等国外的奢侈品牌。6月13日,路透社援引了贝恩咨询公司(Consultancy Bain)的分析报告称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占全球市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Z一代”(Gen-Z,美国及欧洲的流行用语,指在1995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正在成为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增长新动力。

  贝恩咨询公司预计,按照恒定汇率计算,2019年奢侈品手袋、高端服装和化妆品的全球销售额将增长4%至6%,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需求的蓬勃增长,而“Z一代”消费者正迅速成为中国市场的中心。

  “他们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群体,他们是一支庞大的消费力量,他们是冲动的买家。”贝恩合伙人费黛丽卡•莱瓦托(Federica Levato)表示。

  莱瓦托补充说,为了赢得这一消费群体,美国和欧洲的奢侈品牌正试图通过数字营销活动,音乐会或临时弹出式商店等“持续炒作”的方式来宣传各自商品。

  贝恩今年早些时候的另一项研究指出,中国的“千禧一代”(指20世纪时未成年,在跨入21世纪以后达到成年年龄的一代人)的大部分收入来自父母,“Z一代”消费者也是如此。

  该公司在最新报告中补充称,美国是另一个主要的奢侈品市场,尽管第一季度因美国税收政策转变和退税下调而出现短暂波动,但美国市场依然强劲。

  珠宝商蒂芙尼等一些公司已表示,中国游客的消费大幅下降,贝恩称这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主要后果。莱瓦托则指出,“除了游客数量,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奢侈品行业有受到其他任何因素影响。”(谢诗佳)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