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香港为“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创新合作提供平台和机遇

2019-06-15 12:42: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刘志敏):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13日出席了在香港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创新合作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表示,传统中医诊疗方法在乌兹别克斯坦越来越受欢迎,香港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一带一路”国际中医药创新合作发布会13日在香港举办,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出席并致辞。(活动主办方供图)

  赛义多夫大使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针灸等传统中医诊疗方法在乌兹别克斯坦越来越受欢迎,经常用于康复治疗,近年来甚至有更多乌兹别克斯坦患者到中国来接受治疗。赛义多夫大使表示,非常欢迎香港企业家到乌兹别克斯坦直接投资,乌方将创造所有必要条件,并提供全面支持。 

  赛义多夫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一步指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汇、富有竞争力的国际都市,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首选平台、重要节点以及中医药海外发展的“桥头堡”,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中医药国际化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乌方愿与香港特区政府、商界、医药科研等方面人士加强交流,促进双方合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