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庆祝中菲建交44周年文艺晚会在马尼拉举行

2019-06-15 10:4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国际在线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 王化雨):以“黄金时代菲中情”为主题的庆祝中菲建交44周年暨中菲友谊日文艺晚会14日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菲律宾代理外长马纳罗、总统发言人帕内罗,中国驻菲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菲各界侨领、旅菲华人华侨和当地群众数百人参加晚会。

  与会嘉宾和演员合影  

  菲律宾代理外长马纳罗表示,历史上菲中两国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当前两国关系的发展更加蓬勃兴旺。中国是菲律宾大建特建政策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在基建领域的合作给菲律宾人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在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也成果丰硕。

  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和琼中县文化馆民歌展演团带来的表演

  中国驻菲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表示,过去三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菲关系完成转圜、巩固、提升三部曲,迈入提质升级的快车道。两国在政治安全、经贸发展及人文交流三大支柱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展,基础愈加稳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政府积极支持扩大两国人文交流,近几年不断增加对菲政府奖学金名额。两国正推进落实首批2000名菲英语教师赴华执教的协议。中国学生正通过网络平台接受菲英语老师的优质服务。未来,中方还将在马尼拉设立中国文化中心,让更多菲律宾朋友深入了解中国,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和琼中县文化馆民歌展演团带来的表演 

  当晚,来自海南省的艺术团为菲中两国嘉宾带来了一场体现海南省地方特色和当地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的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海南省民族歌舞团和琼中县文化馆民歌展演团带来的表演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