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正加大对俄网络攻击力度?特朗普:假新闻,纽约时报在叛国!

2019-06-16 13:41:38|来源:环球网|编辑:邓晨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 温家越】美国《纽约时报》15日曝光: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网络攻击力度,并将恶意软件植入了俄罗斯电网系统。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否认,指责《纽约时报》是“人民公敌”。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15日,《纽约时报》援引多位现任及前任美国政府官员的话发文称,美国正在加大网络入侵俄罗斯电力网络,以此作为对俄罗斯的警告。如果与俄罗斯发生重大冲突,也会使美国处于进行网络攻击的境地。CNN援引《纽约时报》消息称,去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军事授权法案,而美国此次入侵俄罗斯电网的行动似乎是在这一法案框架下进行的。受访官员还透露,他们认为特朗普还不了解相关细节,但对特朗普针对俄罗斯行动将如何反应表示担忧。

  报道还称,目前,白宫、国防部下属机构网络司令部司令保罗•中曾根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都拒绝回答相关提问。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也拒绝置评,但他们表示,不存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

  被媒体公开“曝黑料”,特朗普立即发推否认,并愤怒回怼。

  “你能信吗,失败的纽约时报刚刚报道说,美国正加大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这是真正的叛国罪行为,来自一家曾经伟大的报纸,它如此迫切地想写报道、任何报道,即便对我们的国家有害。并且,这!不!是!真!的!”特朗普略显“愤怒”地在推特上写道。

  (特朗普推特截图)

  随后,他还补充说:“如今我们的假新闻媒体上什么都能出现。他们什么都做什么都说,不管代价是什么,甚至丝毫不考虑后果!他们是真正的懦夫,并且毫无疑问,是人民公敌!”

  不久,《纽约时报》便回复特朗普的推文并正面反击:“指责媒体叛国是危险的”。该报还强调,“在我们公开报道前,我们已经向政府部门描述了文章内容。正如文章所提到的,特朗普总统您自己的国家安全部门官员说,没有担忧。”

  总统与媒体这轮公开“交手”,也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只是简单回复一个“对”字,疑似表达对特朗普的支持。

  但大部分网友则在指责特朗普。

  “你谴责纽约时报关于美国发动对俄罗斯网络攻击的报道,同时却为了俄罗斯发动对纽约时报的网络攻击?”

  “我认为你每天花了太多时间在推特上。你也许应该做一些别的事情,而不是日复一日地发牢骚。”

  “这种指责听起来很像美国总统的所作所为。”

  “更多证据表明,特朗普才是人民公敌。”

  这轮交手,谁更胜一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